常熟新闻网首页

手机新闻网

新闻客户端

春运中的车站售票员(《回家的路》第1集)

一年一度的春运来临,为了迎接客流高峰,常熟汽车南站从2013年12月28日起,便开始预售到2014年1月29日的汽车票,乘客可以提前一个月购买回家的车票,可以更灵活地安排回家的行程。

而对于车站售票员来说,这也意味着他们的工作提前进入了春运模式。朱引榴是汽车南站一名售票员,自打开售春运车票以来,一天更比一天忙,是她这些天来工作中的最直观感受。穿上工作制服,坐到售票座位上,询问、收钱、出票,一刻不停,甚至来不及喝上一口开水。

每个购票窗口前都排着长长的队,为了不耽误乘客及时购票上车,即使是去卫生间的短短几分钟,也要让站内其他岗位上的同事代替一会儿。几分钟后,又立刻投入到售票工作中。

售票需要足够的耐心和细心。乘客去往五湖四海,车次线路繁多,目的地、发车时间等基本信息都要在最短的时间内一一问清。同时,对于乘客遇到的难题,他们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,为乘客提供便利。

忙碌归忙碌,每当看到回乡心切的乘客拿到那张印有故乡名字的车票,脸上露出笑容时,朱引榴和同事们的心里也会绽放微笑。

    声明:所有来源为“常熟日报”和“常熟新闻网”的内容信息,未经本网许可,不得转载!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、图片、音视频等信息,内容均来源于网络,并不代表本网观点,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。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,请与我们联系:0512-52778455,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。

[责任编辑:SJX]

标签: